Sunday, August 31, 2008

构思未来


2002年4月份的哈佛商业评论 / Harvard Business Review中有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题目叫“唤醒你对工作的激情 / Reawakening Your Passion for Work ”。文章主要是讨论成年人往往因繁忙的工作和极其有规律的生活,而逐渐远离年轻时的激情与梦想。作者提出几个有效的方法来帮助读者“唤醒对工作和生活的激情”,而其中一“招”就是“构思未来 / Envisioning the Future”。

文中说:“想象一下,十五年后的你正在过着你理想中的生活,你会坐在什么地方重温这篇文章?有哪些人会生活在你的身边?你所处在的环境是怎么样的?你在一个典型的一天里或一星期内都会干些什么事?别担心创造这些生活细节的可行性,反之,让这些画面慢慢的展开,并且想象你置身其中”。

构思未来 / Envisioning the Future确实是一个能把你和改变生活的各种可能性重新联系起来的有效方法,值得一试。

注:该文的作者是Richard Boyatzis, Annie McKee 和Daniel Goleman,重印编号是RO204G。

July 28, 20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