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人品

最近在读一本Stephen R. Covey / 史蒂芬.柯维的新书,原著叫 "Everyday Greatness”,中译版的书名起的很到位,叫“人品”。书的内容就是一个个从美国“读者文摘”精选出来的动人小故事,由Stephen R. Covey / 史蒂芬.柯维从中解读非凡人品的非常意义。很有意思的一本书。

我挺喜欢Stephen R. Covey / 史蒂芬.柯维自己写的序,尤其是以下这一段。感觉人生确该如此。

“我感到很幸福。

在这个世界上,各国报刊杂志的新闻标题经常充满着种种令人气馁的字眼,但是我每天都遇到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他们让我相信人性还是美好的。 我为此感到幸福。

我们每天都会听到很多诸如高层官员涉嫌丑闻,有违道德规范的消息,但是我每天也能接触到不少国家领导人,商界领袖以及初涉领导岗位的人,他们正直诚信,道德完善。我为此感到幸福。

违法犯罪,自然灾害,战争和疾病在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随处可见,但是我有幸能与很多执法人员, 民间组织管理者,军事专家和医疗专业人士合作,亲身目睹他们的无私奉献和高尚情操。我为此感到幸福。

在我们这一代人中间,家长的权威以及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我知道很多严父慈母都能够不离不弃地照顾子女,竭尽所能地为孩子提供成长的必要养分。我为此感到幸福。

现今的学校和年轻一代每天都面临无数负面影响以及敏感的社会问题,但是我认识很多兢兢业业的教师和才华横溢的青年,他们性格鲜明,有志于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身边的社会。我为此感到幸福。

而你,也很有可能成为这样的人,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March 11, 20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