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1, 2008

智慧


许多人穷其一生,想要修得大智慧,获得真逍遥。但如何才算是有"智慧",往往众说纷纭, 谁也说不清楚。

这几天刚读完一本书,里面有两句有关"智慧"的话,还是相当具有参考价值的。抄录如下:

- 智慧的增长可用痛苦的减少来精确衡量。- 尼采 / Friedrich Nietzsche(1844-1900) 。
- 智慧能让人分辨 “需要”(need),“想要”(want) 与 “重要”(important), 以及 “能够”(could),“应该”(should) 与 “愿意”(willing)

犹太人/基督徒/天主教徒有句古老的祷告也挺有意思。

-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 “祈求上帝赐我一颗沉着的心去接受我不能改变的事实,赐我勇气去改变我能改变的事,并赐我智慧去分辨这两者的不同”

09 Nov, 2006

No comments: